小子搜世界

2009年1月1日星期四

09年第一天

今天是09年的第一天,我和老婆上街晃了一圈,什么也没买,唯一的感慨就是人--太多,平时市中心那条路来回只要十分钟,我们今天“身陷”其中,闯了近四十分钟。马路上,商场里,超市里,银行里,走到哪都是人,办什么事都要排队。感觉今天人们手上的钱已经不是钱了,跟纸似的一个劲的往外撒。
最让人揪心的是那些路边要饭的,有的把身子残疾部分裸露在外,有的一个劲的磕头,有的还带着喇叭唱起了流浪歌。也许这些已经看多了,让人都变得麻木了。最让我心酸的,是一位母亲,带着一个小宝宝,那小孩最多比我们家辰辰大几个月。他(她)母亲跪在地上,面前放着一张写满字的纸,用石子压着,母亲的一只手抱着小家伙。这么冷的天,小孩却在满地爬,他的活动范围就在他母亲一只手够得着的地方。同样是孩子,一样的小天使,命运却如此不同。

2 条评论:

秋色天空 说...

哈哈,元旦似乎哪里都是人啊,难道得大家都休假

要饭的,其实我也早就麻木了.个人再好心却更容易受伤害...
总会让我想起初中时学的一篇课文讲资本主义罪恶的《曼哈顿街头夜景》...
现在的初中生应该没有学了吧?

Alina 说...

我真懷疑那孩子是否她親生...多半不是...如果我看到..我一定不會給她錢...因為給她就等與害了孩子...明白嗎?
孩子都是天使..她剝奪了不屬於她的東西~阿彌佗佛~~~

Drift bottle

MY BABY

友人曰

访问流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