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搜世界

2008年7月2日星期三

Hoganas(中国)客人来访

       今天赫格纳斯中国公司张一经理来拜访我所供职的单位,有幸听到张经理对当前粉末冶金产业未来发展的一些展望:高密度汽车用齿轮的开发(密度7.4g/cm3以上),如果能够成功代替国内诸多汽车制造商所采用的机加工钢制齿轮、烧结硬化工艺的优劣分析等.双方共同的看法是在当前中国经济不景气的大氛围下,只有不断寻求新的技术研究,不断降低成本企业才能生存,才能求得更好的发展.
      通过短短的接触,却给我很大的感触: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企业,如果没有牢固的基础知识的支持,不去发展自己的核心技术,在全球化的竞争环境下是无法生存的.我们现在中国经济为什么会面临如此大的困难?个人感觉在很长的时间内,咱们注重以市场换技术,可真正换来的技术很多是国外面临淘汰的技术,我们自己独立开发的还远远不够.国人现在往往是发现什么赚钱就做什么,真正沉下心搞技术开发的企业实在是少.现在的情形是一边国外的跨国企业抢国内市场,一边对你技术提防.更无奈的是现在似乎咱们中国发展缺什么,什么资源的价格就会飞涨.比如现在的铁矿石涨价幅度如此之大!!!
      如何我们的祖国才能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还是最终我们也得去扩张去争夺资源?这些似乎咱这些草民无法去改变什么,但起码我们可以从自己做起爱惜寸丝缕布.衷心祝愿苦难深重的民族明天更美好.
       赫格纳斯的是世界上最大、最有经验的铁基金属粉末生产集团。公司在全球八个国家设有生产基地,可以方便快捷的提供各种高品质产品。公司总部设在瑞典的赫格纳斯。
      其产品构成如下:
       粉末冶金零件,还原铁粉、雾化铁粉、高合金粉末、预合金粉末、扩散合金粉末、预混粉和无偏析混粉
       焊接,铁粉加入药皮或焊芯,可以获得更高的生产率,更好的焊接性能和更优的焊接质量。
       化学及冶金工业,铁粉在化学、冶金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比如塑料的生产、作为其他金属生产的强化剂等,也用于化工产品的循环利用以及农业和制药等行业。
      摩擦材料,铁粉是半金属刹车套的关键成分,它既提高了产品的性能又提高其可靠性和耐用性。
      热喷涂,高品质镍基、钴基和铁基表面热喷涂粉末,能改进高耐磨零件的性能并延长其使用寿命。
     载体,提供一系列用于复印机载体的铁粉,可以帮助获得更好的电子成像性能和更好的成本效益,并且对环境无害。
     软磁材料SMC,提供SMC系列粉末为铁粉芯制造商以及电动机工业打开产品多维性能及更高的收益之门。
     NutraFine,拥有精细的粒度和独特表面结构,使补铁产品的品质得到显著提升,给预混料商,面粉商和消费者带来利益。

没有评论:

Drift bottle

MY BABY

友人曰

访问流量统计